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市场监管局: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检查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针对目前国内少数地区疫情反弹形势,以及《关于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综合督查的预通知》文件精神,为保障辖区群众用药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疫屏障,金坛区市场监管局积极采取措施,迅速行动,在全区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旨在加强督促辖区零售药店落实主体责任,对零售药店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各药店出售退热、止咳药、抗病毒、抗菌素时,必须进行实名登记,建立销售台账,如实登记购买者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详细住址等内容,并及时向社区和有关部门上报。同时,还要求各药店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日常佩戴口罩,对来店人员测体温、扫健康码与行程码。截至目前,共检查了126家零售药店,对检查中发现部分药店查码、测温未严格落实的问题,当场责令立即整改。

目前此项检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