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朱林镇:召开2022年“两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朱林镇 发布时间:2021-12-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机制工作要求,切实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2月24号下午,朱林镇召开“两节”期间疫情防控部署会。会议由政法和社会事业局局长刘霞主持,副镇长宋永栋、纪委书记陈科、政法委员张亮和各单位疫情防控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宋永栋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处于高位运行,新型变异株不断出现,加之气温变冷引发病毒活跃,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针对出现的各种情况,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重视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二要加强疫情防控的应急准备,夯实基础保障工作;三要狠抓重点工作,做好涉疫单位、人员管控;四要严格督查检查,查缺补漏补强短板。宋永栋强调,特别要落实好人员排查、居家隔离等工作。

会上,朱林村、朱林卫生院、朱林城管中队的联络员也都积极发言,总结这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也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为大家今后的工作提供非常宝贵的经验。朱林卫生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培训,并演示了如何正确洗手消毒等个人防护措施以及正确穿、脱防护服。

副镇长宋永栋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协同作战,从严审批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离常,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坚持抓好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强化疫情处置能力,强化督导检查和责任落实,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快乐地过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