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应急管理局:金城镇多部门联合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进一步规范校外办学机构办学行为,近日,由金城镇政法和社会事业局组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防大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金城镇卫生院等多部门联合对全镇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着重检查了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情况、疫情物资储备情况、无证非法办学行为、超前教学、超标教学、师资情况以及环境安全等问题,对存在问题的培训机构当场责令整改,并对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本次检查分2组进行,合计检查培训机构57家。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多数培训机构办学规范、办学环境优雅、文化气息浓厚,比如光明艺术培训中心、昂立教育培训中心、鼎峰教育培训中心、西城朗迪琴行良常分店、优容伯利兹培训学校等培训机构不但办学规模标准高,而且在消防、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师源师资等工作的开展上都达到了上级要求。

同时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培训机构存在消防通道不畅通、消防器材过期、消防安全门常闭,管理制度不健全,教学计划、教案不规范等问题,特别是个别培训机构存在组织学生培训行为。检查组按照上级相关部门要求,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未批开课行为,将上报教育部门,严格处理。

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长效管理,对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构建教育良好生态、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负担、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