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群防群控 > 内容
市场监管局:东城分局有序推进校外培训机构“复课”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根据常州市《关于有序做好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准备工作的通知》和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工作部署,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中办发〔2021〕40号)有关要求,近日,区市场监管局东城分局在东城街道的牵头组织下,联合东城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公安等各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复课”检查。

尽管申请复课的教育机构量大、面广,时间紧、任务重,检查人员坚决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依据《关于有序做好全区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一一对照,逐条验证。在查验过程中重点把握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师资队伍、培训内容、广告宣传、学费管理等关键环节,认真履行涉及市场监管职责的验收任务。

目前,已完成辖区第一批申请复课的102家校外培训机构和11家托育机构的检查工作。下阶段,将进一步配合街道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的“复课”检查工作,同时将在日常巡查中配合推进已复课机构的合规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联合街道和各部门开展联合整治,确保辖区校外培训机构运营的合规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