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全面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目前,本土多个省份出现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3-11岁人群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持续存在。自11月20日开始,我区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儿童接种第一针与第二针接种时间、地点均以各学校、幼儿园通知为准,两针接种间隔3-8周。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需要1名监护人或委托监护人(授权)全程陪同。陪同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儿童《预防接种证》。无《预防接种证》者须携带儿童身份证或户口本。

接种前:监护人或委托监护人及适龄儿童应当充分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如实告知健康状况,配合做好健康问询和知情告知,通过医生评估且监护人或委托监护人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才能接种。

儿童在两针打完之后,需间隔14天才可以接种其他的疫苗。如果在接种期间不慎被动物咬伤或因外伤导致需要接种狂犬疫苗或者破伤风疫苗的,则不需要考虑新冠疫苗接种间隔要求,必须及时接种狂犬疫苗或者破伤风疫苗。另外,时值秋冬呼吸道疾病高发期,部分儿童患有过敏性鼻炎等过敏性疾病,在针对这部分儿童接种新冠疫苗时,需要鉴别其疾病的急性期和平稳期。

接种后:要在现场留观30分钟,确认没有异常方可离开;如有不适,及时告知医生。接种疫苗后仍需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

回家后:监护人应注意观察孩子状况,孩子如果出现不良健康情况,要及时就医,并向接种单位报告;近日孩子要清淡饮食,好好休息,避免过度运动和劳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