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加强医院入院流调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我区各个医院也加强了市民问诊前的流调工作,严守医疗防疫关。

在金坛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室前,医护人员正在对前来的市民开展流调。查验行程码是该流程的第一个环节。两名医护人员手拿着不同颜色的便签纸,不停地询问前来的市民。随后,市民们再出示健康码,填写流调问卷。

受疫情影响,这两天金坛第一人民医院门诊接待人数有小幅提升,每天接诊人数在3000人次左右。为加快流调速度,不耽误市民问诊时间,该医院已经增加流调人手,提升流调效率。

据了解,该院组建的流调队伍由8名医护人员为一组,每4个小时轮换一次。通过医院门诊大厅前智能闸机的配合,全面筑牢疫情防线。

对于前来问诊的市民来说,人一多,流调环节就容易排起长队,但大家还是愿意积极配合相关工作。

位于老城区的区中医医院门诊大厅前也摆放了好几处流调桌。上午9点多,陆续有市民前来问诊,但在挂号前都很配合地做好流调工作。

工作人员表示,11月3日常州发出疫情通告后,院内就增加了人手对前来问诊的市民加强流调工作。目前医院行政科室的医护人员也都充实到流调一线,充分保障一线流调人手充足,但也希望前来问诊的市民们保持好平常心,做好预约诊疗,分时段诊疗避免人员聚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