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争分夺秒落实防控措施 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3日晚,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紧急视频调度会召开后,我区各板块各部门紧急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最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争分夺秒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以赴防止疫情扩散。

有条不紊 全区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

在东城街道华兴社区,社区门口已经有人员对于进入小区的居民,进行两码检查和体温测量,还设置了广播进行不间断提醒,调动全员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华兴社区下辖6个小区。目前,各小区安全消防门全部封闭,保留小区大门用于车辆和人员出入。小区值班人员已全部安排到位,24小时实行轮岗。由于华兴社区常住人口有1.2万多人,社区生活区域内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也是关键。

在西城街道的金虹大院花苑小区,防疫物资已全部到位。利用小区电子屏、出入口处等地,小区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引导居民正确认识疫情形势,科学开展自我防范。消杀、外来人员登记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均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指前镇:严抓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

要织密疫情防控网,乡镇尤其要加强防范。根据我区疫情防控要求,指前镇迅速反应,对镇内文化娱乐场所第一时间进行全面管控,坚持做到长效管理,特别是外来人员进出村、出入村口,都要求严格按照防控指示。

部分离常卡口拥堵  交通管控不放松

早上9点多,国道233前往镇江丹阳方向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交通、公安、卫健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出城车辆进行检查。

卡口工作人员表示,国道233交通流量大,还有一部分是过境车辆,他们的分辨方法就是看行程码,在常州地区停留4个小时以上,行程码上就会有显示星号,这些车辆就必须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从11月3日早上8点开始,我区共设置了10个出常交通卡口。各交通卡口均实行24小时查验。

由于该路段大型货车较多,环境音嘈杂,卡口工作人员每次喊话都很费力。“有没有核酸检测”“行程码打开一下”等简单的话语,每隔一分钟就要重复一次。区卫健部门派出的值守人员,还承担着应急处置的任务。

目前,公安、交通、卫健部门共派出200多人坚守在10个出常交通管控卡口,为全区防疫把好出口关。

此外,城区内出租车驾驶员们也在载客时加强了疫情防控提醒。出租车驾驶员表示,随着疫情防控要求的不断升级,不仅公司加强了车辆防疫措施的落实,他们自己也提升了防范意识。

测温扫码不松懈  商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公共场所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尤为重要。

11月4日上午9点半,新天地购物中心开始进行大规模的消杀工作,确保在顾客进场前保证干净整洁。

据了解,新天地购物中心共有四个通道口,目前都处于开放状态并在每个通道口设了体温监测点,并检查顾客是否戴好口罩。

除了对公共区域做好消杀工作以外,商场还对工作人员进行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来往的检查。要求工作人员自身做好防护工作,在上岗前进行消毒并佩戴好口罩。

在吾悦广场,两个主要通道都已设立了检查点,市民通行均需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在商场内购物的市民也都佩戴好了口罩,与他人保持相应的距离。

即来即检 24小时核酸采样点有序运行

11月4日上午,记者在金坛第一人民医院看到,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不少。在进入医院之前,滨湖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完成了扫码测温工作,现场人流虽然较大,但井然有序。

根据引导人员介绍,该“愿检尽检”采样点提供登记缴费、核酸采样、报告拿取等一站式服务,需要做核酸检测的市民携带身份证、医保卡到采样点登记信息、挂“核酸检测”号并完成付费后就可以进行采样。

据了解,金坛第一人民医院还有一个针对门诊病人或住院病人的门诊采样点,以及一个针对特殊人群的发热门诊采样点。在医院东大门入口处的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是目前我区唯一的24小时核酸采样点。通过分门别类检测将有效防止交叉混乱。

菜品供应充足  市民按需采购

在西门市场门口,工作人员正在查验市民健康码,体温测量也采用了无接触式体温计。记者看到,来这里购买生鲜的市民不少,工作人员还加强了疏导,让市民保持安全距离。走进市场内,蔬菜摊位上黄瓜、青菜、西红柿、水芹等蔬菜一应俱全,数量众多。

在西门市场经营猪肉摊位的朱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猪肉销量较好,但是货源稳定,本地猪肉供应占到七成。

据了解,西门市场的猪肉有定点屠宰场供应,储备量较大,蔬菜供应也比较充足。

同样,在虹桥市场入口处,记者看到,有专门查验健康码和检查佩戴口罩情况的工作人员。市场经营过程中,管理人员还会在市场内流动监督卫生状况。正在采购蔬菜的苏女士告诉记者,看到市场内肉蛋菜供应充足,只按实际需要购买了一些,没有抢购囤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