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实战演练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8月24日上午,按照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流调转运隔离消毒等处置工作实战演练方案》要求,我区设立工作专班,统筹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实战演练。

上午9点多,我区接到市指挥部确诊病例信息,区指挥部快速响应,启动应急预案,对区内的5例病例全面展开流调、转运、隔离、环境采样消毒处置工作。在对病例所在场所实行有效管控后,转运人员穿戴好防护服,将病例安全转移上120负压救护车,送往指定的定点诊疗医院进行救治。

根据确诊病例已知信息,工作场所的取样、消杀工作同样刻不容缓。环境采样消毒组接到指令,迅速赶往病例所在公司,对入户门门把手、楼梯扶手、卫生间等完成环境采样和终末消毒。

据了解,本次演练共分市级、区级2个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信息组、前方流调组、转运组等8个小组,分工明确,力争各项演练工作做到协调有序。

此次实战演练,市级、区级工作专班统筹配合,并作为完善应急预案的重要手段深入金坛疫情防控工作,对进一步提高我区疫情防控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相关技术方案水平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副区长周文俊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