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区委书记陆秋明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8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陆秋明带队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他强调,要严而又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高标准抓好教育工作,实现差别化管理、鼓励创新改革。区领导刘国新、王海波、周文俊参加活动。 

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在华罗庚实验学校和金坛第一中学,陆秋明实地检查了学校体温监测通道、隔离室、食堂、医务室等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预案准备、防疫物资储备、课后延时服务方案制定以及新学期教材准备等情况。

陆秋明认真听取了全区教育改革推进落实情况,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就下一步推进好教育工作,陆秋明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教育工作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方面,事关每个家庭,凝聚了全区老百姓最大的关切。抓好教育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政绩工程,真正体现以人民为中心。教育系统要留住优秀教师人才,倡导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各种措施要保障到位。二要以高标准抓好教育工作。要大力弘扬华罗庚精神,自强不息,勇攀高峰,勇争第一的勇气和底气。通过大家的努力,让学校每项工作能够做到一流,利用现有优质条件,再创辉煌。三要做好三项重点工作。要细而又细做好开学准备。根据政策变化,制定好应对方案,在新的疫情防控条件下做好相关工作,教学工作中要分门别类做好具体方案。要严而又严抓好疫情防控。学校防疫工作量广面大,平时要求要严格,日常管理要细致,把风险降到最低。要实而又实抓好教育改革。使优秀的教师得到更好的待遇、更好地发挥,营造让教师安心的教学氛围,提升教师的成就感。

围绕教育改革工作,陆秋明要求:要制定好考核方案。利用好教职工、校级领导学年度考核机制,加强正确引导,实现教师队伍多劳多得、优绩优酬。要拥有自主权。按照教育梯级管理制度,给校主要领导赋权,教育部门要做好指导工作,允许教育个性化。要深化集团办学。把握好集团办学的本质,体现优质资源共享,好的教学经验分享,实现教育均等化,提高教育水平。要加强人员管理。通过招聘和遴选相结合,向中西部地区招聘一批优秀教师,进一步调动学校积极性,精准招引人才。同时,加强人员交流,实行“区管校用”。要实现差别化管理。小学、初中要全面发展素质教育,高中要特色发展。教育要为百姓、国家今后发展服务,遵循教育规律。要提供有力支撑。后勤管理、保障措施要到位,科学统筹。要发挥基金会作用。教育改革成效、政策支撑、平台支撑情况要及时向社会公布,激励各种社会力量支持教育、发展教育。要鼓励创新改革。凝聚共识,推动教育改革的步伐,要实行开门改革,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让社会各方面都参与到教育改革中。从下往上,加强顶层设计和自主创造相结合,推进金坛教育高水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