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常州市领导来坛督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8月18日上午,常州市副市长许峥来坛督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我区推动各项防控措施在农村落实落地,保障农产品生产供应,统筹抓好农业生产。我区领导吴小华、朱霞、朱建清陪同督查。

在指前镇社头集镇农贸市场,许峥一行实地了解了市场经营管理状况,价格秩序和水平,落实进场体温监测、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措施。她指出,农贸市场是百姓生活消费的重要场所。人群越密集,越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不能存在松懈思想,要做好日常消杀和食品源头管控,守好农贸市场防疫防线。

在常州市天牧家禽有限公司,许峥详细了解企业运行和疫情防控情况。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作为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员工疫苗接种、重点场所消杀、人员车辆出入登记等防控工作,合力构筑“安全屏障”。相关部门要及时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遇到的各种问题和矛盾。

在指前镇指前村委,许峥与村干部、志愿者深入交流,得知该村已经完成入户调查、核酸检测演练等工作,许峥表示高度肯定。她指出,村级防控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单元,村干部、志愿者要雷厉风行、坚决果断,严防疫情输入,及时堵塞漏洞,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守好这“最后一公里”。

最后,许峥来到指前镇敬老院,根据疫情防控规定,目前该敬老院已经对外封闭,许峥要求相关部门高度强化对疫情传播的警惕性和敏感度,树牢特殊群体的底线思维,全面强化应对措施,加强医疗服务和爱心关怀,坚决保持“零感染”。

在详细了解我区疫情防控举措之后,许峥指出,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松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完善防控机制,形成防控合力;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农业企业、农民群众健康意识,组织发动群防群控,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各个关卡。

许峥一行还来到金坛第一人民医院,现场查看了我区2021年度下半年应征青年体检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