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调度工作会议
以严实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8月12日晚上,我区召开疫情防控调度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和省委、省政府,常州市委、市政府最新工作部署要求。

区委书记陆秋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这个首要任务,严格各项措施,细致开展工作,落实具体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领导吴小华、周文俊、沈振华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和最新防控要求情况汇报后,区委书记陆秋明指出,有力有序落实好防控各项举措,既事关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必须扛起政治责任,采取更坚决、更果断、更过硬、更加科学精准的措施,全面加固疫情防控防线。

陆秋明要求全区上下要从思想认识上重视重视再重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当前所有的工作任务都要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避免因工作疏忽导致严重后果,影响城市发展和百姓生活。

各项管控措施要严格严格再严格。尽快开展入户调查,对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来坛返坛人员从严从紧从实做好摸底调查,做到“应隔尽隔”“应隔快隔”。要更加严格抓好隔离管控,逐人逐户落实“人防+技防”措施,确保居家隔离人员足不出户。要坚决守住车站、卡口等疫情查验通道,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全面阻断疫情输入渠道。

疫情防控工作要细致细致再细致。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高度重视个人防护,减少外来人员接触,严格规范操作流程,认真细致做好样本的收集和环境消杀工作。要进一步提高集中隔离力量、救治力量、流调力量、疫苗接种力量,确保关键时刻人员到位、设备到位、设施到位、物资到位、保障到位、能力到位。

推动具体工作要落实落实再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业务学习,积极组织指导基层开展各项工作,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一线。广大防疫工作者要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机制,专项工作组要按照不同条线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堵塞漏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精细高效开展。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小华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底线思维、思想认识再深化,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工作再提质。通过入户调查摸清重点人员具体状况,并对重点人员提高管控标准。重点场所的宣传和检查要到位,有针对性地创新宣传手段,劝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要再提升,提高隔离场所建设水平,人员、物资配备要充足,提高核酸检测速度,畅通指挥体系,保障高效指挥、科学调度。要坚持落地生根,督导检查再加密。强化监督暗访机制,畅通群众举报机制,聚焦存在的短板和漏洞,抓好问题汇总、通报、整改和反馈工作,倒逼各级各部门责任和措施迅速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