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中心,将通过视频直播、现场模拟的方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以此来提升我区新冠肺炎监测预警、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

演练模拟一名境外入境人员张某经集中隔离且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乘坐网约车回到我区,未向社区居委会报备。社区排查后立即将其转运至青年公寓隔离,随后该名男子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收到信息后,集中隔离点医疗卫生协调负责人立即向上级部门报告,并按指示对其进行转移。

金坛第一人民医院在接到指令后,立即指派120救护车和相应的医务人员将病例从青年公寓的隔离点转运到医院的发热门诊处。 发热门诊医护人员接诊后立即复测体温,并对病例进行信息调查登记、完成病史采集。

医护人员根据病情,完善血常规、胸部CT检查,对病例进行鼻咽拭子和肛拭子采样送检核酸检测。医院随即组织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专家组一致诊断张某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区疾控中心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经过核酸检测,张某的鼻咽拭子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为阳性,复核仍为阳性,判定为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我区预防控制组、医疗救治组分别对病例开展流调、救治,全区立即采取全面科学的联防联控措施。

在大统华超市虹翠店内正在进行此次演练的重点消毒区域,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对面包进行样本采集工作,随后用消毒喷雾机对超市进行全面的消毒。

采样完成后,区疾控中心还对全体超市员工进行健康检测,并对学校、网约车等场所进行消毒。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接报后,立即召集公安、宣传、卫健等单位召开联防联控会议,并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过本次演练,切实加强全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之间的协作,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的能力,切实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和应对工作,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副区长周文俊、陈伟刚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