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22日下午,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区领导陆秋明、俞金红等参加会议。

目前,国内有多个地区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区虽保持低风险状态,但随着春节即将到来,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活动增多,防控压力也将加大。面对挑战,我区开展全面防控,发挥“十户联防 邻里守望”机制优势,全面摸排高中风险地区来坛人员。加强对发热、干咳等症状病例的检测和排查,确保患者不失管、可追溯。做好车站、冷链等重点区域的消杀与检测,对公共场所严格管控,防止疫情反弹。

区长陆秋明强调,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思想上、行动上要从“常态化防控”转向“应急响应”。要加强源头管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入境来坛人员“应控尽控”,实行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利用健康码、“十户联防”机制等方式,排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坛人员,做好隔离工作。对进入我区的所有进口冷链食品,市场监管、卫健、城管部门需加强监管执法,督促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餐饮单位规范处理,对商超、农贸市场、医院等人员流量大的场所要增加通风、消毒频次。要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各项防控制度有效执行。网格长、十户长、社区民警、志愿者等要分工明确、紧密配合,确保辖区内人员、出租屋等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工信、人社、公安等部门,要提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员工往返等需求,做好指导服务。要强化协同配合,全面提升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检测预警、联合排查、督查检查,开展重点药品销售监测,强化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对所有可疑人员认真排查,精准分诊。做好人员密集场所体温监测和应检尽检人群、物品和环境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冷链、转运、隔离点工作人员等每日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把可能出现的风险消除在始发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