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我区26人8家集体受表彰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19日上午,常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主持大会。区委书记狄志强在常州主会场参加表彰大会。陆秋明、王跃中、陈锁龙、刘国新、俞金红等区领导在金坛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宣读了中共常州市委、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全市250名同志被授予“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80个集体被授予“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其中,我区王素琴等26名同志荣获“常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等8家单位荣获“常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家滨在讲话中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前行力量,把抗疫经验运用于发展实践,努力成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一面旗帜,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奋力开启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程。

围绕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齐家滨要求全市上下抓好六方面工作:

一、要突出抓好基层社区防控。落实社会和企事业单位“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堵住疫情防控盲点,特别要强化农村防控工作,加强返乡人员管理。

二、要突出抓好公共场所防控。重点推进人员密集性场所和封闭性空间公共场所,实行严格管理。

三、要突出抓好交通运输防控。科学安排交通运力,避免人员过度集中。公交、地铁、长途客运要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实现测温全覆盖、口罩全程戴,并严格落实对场所和交通工具消毒消杀。

四、要突出抓好冷链物流防控。压实冷链企业主体责任,对货物和环境逢进必检,从业人员应检尽检,对来自于境外和河北、辽宁等中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快件要加强监管。

五、要突出抓好会议活动防控。从严控制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集体团拜、演出联欢等活动。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尽量采用线上形式,开展会议活动。

六、要突出抓好学校企业防控。引导学校师生、员工假期期间“非必要不离常,非必要不聚集”。引导企业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生产安排。鼓励在常外来员工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减少流动。

此外,要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各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要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精准果断布置到位。要切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力争做到应接尽接。

会上,受表彰的先进代表、集体代表、企事业单位代表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