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来我区现场察看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 切实筑牢基层第一道防线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18日上午,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来我区现场察看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时强调,金坛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常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和谐、快乐的新春佳节。常州市领导方国强、杨芬,我区领导狄志强、陆秋明、周文俊、陈伟刚参加活动。

齐家滨一行首先来到尧塘中心卫生院。

一般就诊人员如何防控,发热患者就诊如何处置,疫苗接种人员如何预约……。齐家滨边走边问,详细了解卫生院当前运行情况,他要求各乡镇卫生院在做好日常医疗处置的同时,制定完善的冬春季疫情防控方案,指导下属村卫生室开展好公共卫生服务,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

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是否落实到位,齐家滨十分关心,在尧塘街道谢桥村,他走进卫生室详细了解当前农村地区公共卫生服务开展情况。

活动中,区委书记狄志强介绍说,近期,我区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区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区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实体运作、专人专班,24小时值守,定期、不定期召开指挥部成员会议,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优化各板块联防联控工作小组运行机制,充分运用“十户联防、邻里守望”网格管理机制,发挥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作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人员排查不留死角。在强化组织领导的同时,筑牢输入防线,密切关注境外和境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变化情况,对入境及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坛人员第一时间进行管控,实施重点人群全链条无缝对接和闭环管理,确保疫区在坛人员100%排查见底。并加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的物品及环境的核酸检测,引导群众减少出行、减少聚集,严格要求群众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超市、农贸市场等密闭场所全程佩戴口罩。出台鼓励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坛过节的若干措施,支持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和疫情防控形势。

活动中,齐家滨还走访了金坛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一直以来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齐家滨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出抓好基层社区防控,按照“人员清、信息准、管得住、服务好”的要求,落实社会和企事业单位“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守住疫情防控网底。特别要强化农村防控工作,加强返乡人员管理,减少春节期间的聚集性活动,宣传倡导移风易俗,严格控制民俗活动,形成有效管控举措,提高疫情监测能力,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齐家滨强调,做好疫情防控,还要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同志分兵把守,按照应急响应要求,整合各部门的力量,职责清晰,扁平化运行。要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提高核酸检测、隔离保障、医疗救治、物资保障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精准果断处置到位。要切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力争做到“应接尽接”,构筑起预防病毒传播的免疫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