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抗击新冠肺炎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12日,常州市下发《关于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最大限度防范因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污染导致的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最有效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通知要求,从2021年1月12日起,分别在常州市区和溧阳市启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凡是进入常州市储存、加工、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在储存、加工、销售前须自主选择到常州市区或溧阳市集中监管仓,进行统一的消杀和核酸检测。

从2021年1月13日起,进口冷链食品进入集中监管仓实行提前预约,预约时须如实提供货物名称、货物重量等信息。2021年1月13日至2020年1月17日,采用电话预约的方式(常州市区预约电话:0519- 83270847、溧阳市预约电话:0519-80998963),预约时间:8:30-17:00;2021年1月18日起,登录“我的常州”APP“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预约报备”模块,如实填写申报信息,进行预约。

进入集中监管仓的进口冷链食品,经外包装消毒和采样核酸检测合格,并取得《常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库证明》或《溧阳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库证明》后方能进入后续流通环节。

通知还对集中监管仓的提货方式、仓储费用、规范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说明。   通知强调,对于违反本通告规定的行为,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处置。

市民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可使用“江苏冷链”微信小程序,扫描销售区域的“江苏冷链”电子追溯码,查验相关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