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专题 > 最新动态 > 内容
教育服务中心调研指导我区中小学心理普测后续工作
  信息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0月9日至11日,区教育服务中心对全区中小学心理普测后续工作及心理咨询室日常运作进行专项调研指导。

在华罗庚实验学校,调研人员重点查看了初中部心理普测后续工作台账资料中的“一人一档”,对学校依托一级管理员和二级管理员开展的谈话记录给予充分肯定;在华城实验小学,调研人员不仅了解了心理普测后续工作,还察看了心理咨询室的日常工作,对其硬件配套设施、规章制度上墙、心理老师对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表示认可;在第五初级中学,调研人员认为该校心理普测后续工作和心理咨询室的日常工作都很到位,尤其是班级心育委员制度已形成工作特色,在日常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区教育服务中心主任戴苏庆在调研中指出,各学校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高度重视,每校都应配有专兼职心理老师和心理咨询室,并要求各校要将心理老师的积极性调动好,工作阵地建设好,有效促进我区心理健康教育再上一层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