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专题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区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高中段专题教学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9月14日,全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简称“读本”)高中段专题教学研讨活动在第一中学举行。

第一中学仇培丽老师开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研讨课,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利用丰富的视频、图文资料帮助学生理解读本内容,将读本理论与学生生活实际、重大时政热点相结合,在师生讨论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全面理解“新时代”这一历史论断。

课后研讨环节,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李晓芳老师作“高一《读本》教学使用建议”专题讲座。讲座强调政治教师要加强《读本》的深入研究,深刻领会教材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把握好立场观点和方法,进行整体规划、统筹融合,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和积极的教学评价,坚持正确价值观的引领,让学生在活动中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从而提升能力和素养,同时要注重校际交流、资源共享,形成区域性读本资源。

据了解,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我区三年级、五年级、八年级和高中一年级开始全面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为推动《读本》铸魂育人的新局面,加强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区教育局精心谋划,统筹部署,先后邀请省市研训员作培训讲座,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对《读本》教学做好科学规划,并全面抓好落实,做到组织到位、保障到位、指导到位,确保《读本》使用平稳落地,切实提高《读本》的教学效果,充分发挥《读本》的育人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