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守护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 食安监管 > 内容
市场监管局开展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幼托机构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幼儿饮食安全,金坛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一是检查原材料验收,查看大米、植物油、调味料等食品原材料是否履行进货查验,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二是检查食堂卫生环境,查看防蝇、防虫、防鼠设施是否配备,后厨环境卫生是否整洁;三是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培训工作,是否建立健康管理制度,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是否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相关培训;四是检查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是否掌握基本消毒知识,消毒设备是否使用正常;五是食品留样,留样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留样品种、重量及时间是否符合规范。

此次检查,旨在推动幼托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督促幼托机构全面开展经常性的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进一步加强了幼托机构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为学生营造安全放心的用餐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