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守护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 食安监管 > 内容
市场监管局指前分局开展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双节期间,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金坛区市场监管局指前分局针对节日消费特点,在辖区内开展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人流较为集中的农贸市场及消费体量比较大餐饮、食品流通经营户为重点,以保健品及婴幼儿奶粉经营户为侧重点,着重检查经营者许可资质情况、食品贮存条件、食品来源渠道等情况,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做到进货有台账、登记全、信息准、可追溯;尤其是各类冷菜、肉类制品、月饼、糕点。检查中,分局工作人员深入各经营户的后厨及仓库,对各经营主体的环境卫生、制度管理、原料控制及设施设备维护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具体查看后厨及就餐环境是否清洁卫生、是否有必要的通风及消毒设施、原材料的储存是否符合条件、各项食品安全设备设施是否运转正常、餐具的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规范、食品加工过程中的硬件设施是否配备到位、各项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针对现场检查出来的问题,我分局工作人员提出并罗列了各项整改措施,督促各经营主体及时整改到位,杜绝各项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强调,安全的食品经营环境不仅仅是查出来的,更多的是靠经营者自身的主体安全、责任意识,要求经营者变被动为主动,把食品安全放第一位,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此次检查,分局共出动64人次,检查3家农贸市场,3家商超,4家餐饮店,5家涉及婴幼儿奶粉经营主体,4家保健食品经营主体。下一步,分局工作人员会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日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