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守护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 食安监管 > 内容
市场监管局薛埠分局四举措营造双节有序消费环境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两节”前夕,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吃得安心,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区市场监管局薛埠分局多措并举开展节日市场专项检查,保障节前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一是加强流通领域食品安全检查。针对节日食品消费特点,以辖区大型商场超市、月饼加工小作坊、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单位,围绕月饼、糕点及散装食品等重点品种,着重就食品包装、标签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标价等方面进行检查,督促经营主体落实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农贸市场检查力度,严禁农贸市场从事活禽宰杀和野生动物交易。

二是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监督检查。以辖区餐饮饭店为重点场所,对餐饮服务单位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和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记录、经营场所卫生状况等制度落实执行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同时,按照餐饮环节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安排,对上述场所的餐具、蔬菜,以及预包装食品进行抽检,确保群众餐饮消费安全。

三是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节前,分局重点对景区、工业企业等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开展“节前安全自检自查”工作督导,通过“一查制度落实、二查设备检验、三查人员持证”的方式,重点针对特种设备注册登记是否规范,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是否运行正常,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使用单位是否做好安全管理和日常巡检工作,应急预案是否建立并有演练记录等进行了检查,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四是加强药械安全监督检查。按照药械监管工作要求,分局认真对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要求,对辖区25家药店从证照管理、购进验收、储存养护、销售管理、从业人员与质量文件五个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切实维护药械流通秩序,保障药械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