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守护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 食安监管 > 内容
副省长督查常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
  信息来源: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9月15日,副省长胡广杰带队督查常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王越参加督查,副市长李林,常州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陪同督查。

常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于今年1月12日启用,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进行管理运营。今年以来由省外进入集中监管仓的进口冷链食品为2万余吨,做到了100%六面消杀,100%核酸检测,累计核酸检测4300批次。自8月2日起,集中监管仓工作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切实加强相关人员的健康监测、个人防护、疫苗接种和核酸定期检测。

在常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胡广杰一行实地查看了工作人员封闭管理区和驻点监管人员工作区,认真听取了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集中监管仓建设规模、运作能力、运作流程、预约报备、封闭管理、阳性食品处置预案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进口冷链食品装卸、检测、消毒、出库等具体作业情况。胡广杰副省长在督查时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要以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为抓手,统筹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监管,要严格落实“人物同防”,切实阻断新冠肺炎疫情“由物及人”的传播风险,最大限度消除进口冷链食品的风险隐患,严守进口冷链食品的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