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守护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 食安监管 > 内容
市场监管局开展明察暗访巩固长江禁捕专项行动成效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自长江禁捕行动开展以来,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长江禁捕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在辖区内采用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形式开展执法行动。

为求实效,执法人员暗访时以消费者身份便衣行动,明察时着制服进行执法检查,对农贸市场、渔具店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长江鱼鲜等水产品销售、加工等违法行为,店招中是否存在“江鲜”等违规字样。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已出动执法人员1618人次,检查市场主体1546家,开展宣传240次,未发现有交易市场和餐饮单位加工、销售长江非法渔获物。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营造“长江禁捕”舆论宣传氛围,营造社会共治氛围;引导经营户自律承诺,水产品要追根溯源;开展常态化执法,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专项行动成效得到巩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