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守护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 食安监管 > 内容
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中秋和国庆期间计量监督检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适值“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为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打击计量违法行为,营造群众放心消费的市场计量环境,9月8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中秋和国庆期间计量监督检查,集中对商超、餐饮饭店、集贸市场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场所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包含三项内容:1.计量器具。检查计量器具是否依法检定合格,有无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故意计量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2.能效标识。检查经营者是否销售应当标注而未标注能效标识的产品。3.定量包装商品。检查流通领域定量包装商品(月饼、小食品、乳制品及炒货4类商品)净含量标注是否符合有关规定,净含量是否准确。

此外,我局还将对流通领域定量包装商品的计量进行监督抽检,预计抽检30个批次。对计量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