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守护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 食安监管 > 内容
市场监管局直溪分局开展月饼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月饼进入旺销之时。为加强中秋月饼的质量安全监管,维护节日市场秩序,让广大群众能够吃上放心月饼,近日,区市场监管局直溪分局对辖区内的月饼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月饼生产加工场所卫生条件是否符合食品生产加工要求;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合格证明;原料是否从正规渠道、正规厂家购进;是否存在使用过期原料或回收原料生产加工月饼;是否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存在使用非食用物质生产月饼;是否使用非食品包装材料包装食品;生产加工的食品外包装标签是否完整,符合要求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小作坊包装标识错误的问题,分局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

下一步,直溪分局将继续对月饼生产小作坊和月饼销售单位开展检查,进一步规范辖区内的月饼生产经营行为,确保老百姓节日的“舌尖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