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守护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 食安监管 > 内容
市场监管局朱林分局开展秋学期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又到开学季,为有效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区市场监管局朱林分局结合双随机检查对辖区学校食堂进行了专项督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全力以赴保障师生“开学第一餐”。

一是严格现场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逐一对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全面检查了学校食堂的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场所环境、设备设施、食品留样、清洗消毒、制度建设、人员管理培训等环节,认真找问题、查隐患。

二是严格整改提升。现场检查后,针对部分学校存在食品安全管理机制不健全、场所布局流程不合理、清洗消毒不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执行不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从制度建设、人员管理、环境布局、设施设备、原料管理、清洗消毒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认真组织整改,逐一堵塞漏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现已检查学校食堂5家(次),化解隐患点2处,已完成西岗唐王全覆盖。朱林分局计划在本周内完成辖区内剩余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情况督查,并将督查情况在随后的食品安全培训会上进行通报,进一步提高各学校食堂的安全管理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