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守护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 食安监管 > 内容
市场监管局直溪分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9月1日,秋季开学第一天,为保证辖区学校师生饮食安全,避免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结合开学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区市场监管局直溪分局开展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原料贮存、场所卫生、加工制作、防尘防有害生物设施、食品留样、清洗消毒、文件保存等为重点,对相关文件与记录等逐一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中,直溪分局执法人员要求学校必须从正规渠道采购食材并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查验制度;规范食品清洗、切配、烹饪、备餐、供餐流程,保证食物煮熟煮透,生熟不交叉污染;落实好餐饮具、工用具消毒制度、食品留样制度,做到“顿顿有保障,餐餐有留样”,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直溪分局将继续做好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的全覆盖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好跟踪闭环处理,及时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提升学校食品安全水平,全力保障师生每一餐的“舌尖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