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守护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 食安监管 > 内容
市场监管局直溪分局开展企业食堂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8-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保障企业食堂食品安全和广大职工身体健康,切实将企业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近期,区市场监管局直溪分局针对辖区内企业开展了食堂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围绕企业食堂台账建立情况、就餐人员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食堂卫生消毒措施的落实情况、餐饮具消毒及留样情况等环节展开,现场抽验了部分在岗人员的健康证,并要求企业食堂重点把好人员健康关、食材溯源关、食材储存关、消毒保洁关、加工操作关、就餐环节关这“六道关”。对部分企业食堂存在个别工作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及进货制度落实不够到位等情况,直溪分局执法人员责令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下一步,直溪分局将继续加大企业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 “回头看”行动,切实规范企业食堂餐饮服务行为,提高企业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疫情防控水平,保障广大职工“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