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守护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 食安监管 > 内容
市场监管局西城分局三措并举确保党代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7月26日,中国共产党常州市金坛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区市场监管局西城分局根据统一部署,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三措并举做好此次大会食品安全保障,助力党代会顺利召开。

一是提前介入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7月25日,我局食品药品总监宋志龙带队,西城分局局长范卫庆及监管人员加班加点、提前介入,对承办此次党代会餐饮服务的区机关食堂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并与承担接待任务的区机关食堂负责人签订了《重大活动食品安全承诺书》和《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手册》,明确相关单位、人员责任到位。

二是强化组织协调落实保障方案。在科室指导下,分局制定了西城分局《中国共产党常州市金坛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方案》,明确了组织领导和指导思想,细化了相关人员分工,确保责任到人,工作有序,并从具体业务技术上对分局参与保障人员提出明确要求,确保保障方案落实到位。

三是多频全程现场监管督查。分局派驻三名保障人员对餐饮服务实施全程监管督查,重点排查餐饮用食材、原料来源,肉制品、水产品等高风险食品购买、存储情况,检查食堂餐具消毒情况、备餐就餐和留样情况等,确保食品操作流程规范到位,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食品安全风险,全力做好餐饮安全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