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守护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 食安监管 > 内容
餐饮服务单位集中线上培训 牢守安全“食”字路口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根据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三年计划,今年是“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正值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近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区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和食品安全监管员开展线上直播培训,全区在线观看餐饮服务单位超400家。

本次公益性培训由专家线上授课,针对夏季餐饮经营面临的食品安全挑战,夏季餐厅人员健康与卫生管理要点,设施设备管理要点和食材原料管理与加工要点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旨在进一步强化我区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规程、预防食源性疾病等相关知识掌握程度。 

近年来,我区把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城市”与“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有机结合,共建设130个基层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站,有序推进“安心菜场”建设,稳步落实“阳光餐饮”,建成“安心菜场”12家,建成 “阳光餐饮”1800家,实现学校、养老机构、大型以上餐饮全覆盖。

下一步,我区市场监管局将打造全链条监管机制,积极破解小餐饮、小摊贩难题,推行“互联网+”智慧监管,全面提升餐饮从业人员素质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管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