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守护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 食安监管 > 内容
西城街道:翠园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食品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本物质,一日三餐不可或缺,食品是否安全直接关系到每个人的身体健康甚至生命安全,为了提高街道社区居民的食品卫生、食源性疾病预防意识,减少本街道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保障居民的健康,翠园社区于6月13日至27日开展了主题为“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开展人员培训,加强组织管理。6月29日下午,组织了辖区内党员和志愿者、食品安全联络员、信息员的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有80人。

开展阵地宣传,加强主题引导。围绕“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的活动主题,通过在社区公告栏张贴宣传海报,发放食品卫生相关宣传资料,加强辖区宣传。

开展网格员下区域,加强营造氛围。6月30日,社区组织网格员对辖区的餐饮店,超市等食品行业单位进行检查,并对居民宣传讲解相关食品安全知识,共计检查了辖区90多家单位,受益居民18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辖区宣传力度,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保障了居民食品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有效保障了社区食品卫生健康。(翠园社区:戴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