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守护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 食安监管 > 内容
西城街道:虹桥社区开展食品安全连万家食品安全靠大家活动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及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6.25下午,西城街道虹桥社区在华罗庚公园南广场组织开展了以“食品安全连万家 食品安全靠大家”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辖区居民筑牢绿色防护墙。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活动以食品安全知识、食品安全法为主要宣传内容,通过为居民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册、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进行。指导大家在新冠期间饮食方面要尽量做到膳食平衡、饮食多样化。号召大家购买食品的时候,注意查看保质期、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食品、不购买“三无”和过期食品等;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宣传和通过互联网销售“三无”食品等行为都是违法行为;还进行了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同时,社区食品安全专员也深入到辖区内的大中小餐饮店全面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营造食品安全大环境,呵护幸福健康小家庭。此次活动贴近居民,贴近生活,与居民的健康息息相关,也引导了居民自觉维护公众健康,共同监管监督食品卫生安全,共同营造食品安全良好环境。有效提升社区服务质量和社区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虹桥社区将继续多措并举打好宣传教育“预防针”,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撑起居民群众健康“保护伞”。(虹桥社区:史碧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