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守护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 食安监管 > 内容
东城街道: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强化举措,进一步抓好辖区内安全工作,6月16日上午,东城街道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各村、社区安全监管员、大中型餐饮单位、学校食堂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袁海涛主持。

区市场监管局东城分局局长陈国富、东城街道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国勇分别就当前食品安全工作、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作专题布置。

东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丹俊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专题宣讲,并就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作了明确要求。

最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袁海涛就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要严防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辖区内社会持续平稳。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二、责任到人,监管到边,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部分餐饮服务单位还存在责任意识不强、制度不健全、软硬件设施不达标、油烟污染严重等现象。安全生产、消防、食品安全等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加强对重点行业和企业的检查。各餐饮单位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健全并落实食品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预防事故的各项措施,加强日常管理和现场安全检查,严格按规定组织生产经营活动,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三、问题导向,落实措施,增强风险防控的意识和能力。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于狠抓落实。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最大限度地防风险、除隐患、堵漏洞。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抓问题整改,把食品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落实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落实常规项目自查自纠工作、定期开展油烟净化装置清洗工作。做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严格自律,强化整改,切实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保障广大消费者餐饮食品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