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守护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 食安监管 > 内容
直溪镇:“中考”战斗在即 市监护航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直溪镇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一年一度的中考即将来临,为切实保障中考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预防和控制初夏多雨时节夏季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6月16日,市场监管局直溪分局对辖区内的直溪中学、建昌中学两个考点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直溪分局执法人员按照《2021年常州市高考中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方案》的要求对两个考点进行了全面检查。一是对学校食堂的米、面、油、肉、调味品、蔬菜等食品及原料采购、储存、加工等各环节进行安全检查;二是对学校食堂食材分类存放、食品添加剂使用、食品留样管理等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落实进行全方位检查;三是对学校食堂菜单、菜品进行审核,再次强调严禁制作皮蛋、四季豆、鲜黄花菜、冷荤菜等高风险食品;四是对学校食堂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学校食品负责人严格防范此时梅雨季节食物易腐变质风险,妥善贮存食品原料、半成品、成品,该冷藏的冷藏、该冷冻的冷冻,尽量缩短存放时间特别是在常温下的存放时间,及时废弃腐败变质食品,做到不放过每个细节,不留食品安全隐患。

在中考考试期间,区市场监管局直溪分局还将派出专人负责考点食堂的全程监管,切实保障中考期间广大考生“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