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守护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 食安监管 > 内容
市场监管局:集中办理健康证 便民服务暖民心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有效的健康证是食品相关从业人员上岗的必备证件,因直溪镇距离城区路途较远,为筑牢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有效解决辖区内食品相关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难题,区市场监管局直溪分局以便民为本,积极与常州金坛绿泽体检中心沟通协调,于5月25日上午7点,在直溪分局开展健康证集中体检办理活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能够覆盖辖区所有食品相关单位从业人员,直溪分局工作人员提前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并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梳理出未及时办理健康证、健康证已过期或即将过期人员名单,将集中体检的时间地点告知各单位,宣传动员相关人员参加体检。体检现场,一方面,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办证人员井然有序地登记、抽血、检查、核对,顺利地完成了体检和办证的相关手续;另一方面,在办证人员等候间隙,分局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册子,宣传相关知识,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近年来,直溪分局每年五月都会积极牵头,集中办理健康证。通过定期组织,确保了辖区内食品相关从业人员上岗健康证持证上岗率。此举不仅让食品从业人员享受到了“一站式”体检服务,大大节省了时间,也进一步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得到了广大食品从业人员和居民群众的支持和赞赏。直溪分局通过暖心服务,不但增进了与经营户之间的感情,也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