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守护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 食安监管 > 内容
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找问题 规范行为保安全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保障广大企业职工饮食安全,进一步加强企业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减少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预防食源性疾病发生,5月13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直溪分局对辖区内的东方日升、健尔康等2家企业食堂的食品安全进行了突击检查。

此次突击检查着重围绕企业食堂食品安全关键控制环节,从许可管理、信息公示、制度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餐饮具清洗消毒等九个重点内容展开。直溪分局执法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及食堂主管人员宣传食品安全法等相关规定,要求其在日常操作中对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强化自查,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当场指正并要求限期整改,切实从思想层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从实际层面提升规范化操作水平。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直溪分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企业食堂的检查力度,适时开展“回头看”,进一步规范企业食堂的餐饮服务行为,确保企业职工“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