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守护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 安全抽检 > 内容
我区发布2021年第七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州市2021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意见》的通知、《关于下发2021年常州市金坛区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意见的通知》(坛食安委〔2021〕1号)等文件的要求,现将金坛区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抽检的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按照常州市2021年每千人6批次的抽检任务,截至目前,共完成抽检1792批次,占全年计划的53.33%,合格率为98.72%。本月我区结合夏季的重点食品及相关产品来进行抽检。种养殖环节共28批次,其中水果5批次;蔬菜8批次;水产品7批次;畜禽产品8批次。粮食环节65批次,主要是大米10批次;小麦粉5批次;挂面20批次;玉米粉2批次;食用油24批次;其他粮食加工品4批次。生产环节抽检了18批次粮食加工品。流通环节抽检了171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13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4批次;酒类9批次;肉制品5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2批次;方便食品4批次;蔬菜制品5批次;调味品8批次;水果制品3批次。餐饮环节抽检了87批次。本月共抽检369批次,不合格产品5批次,全部为餐饮环节,主要原因是4批次餐具中检测出大肠菌群,还有1批次乳酸菌饮料菌落总数不合格。对不合格食品及其所涉及的单位,金坛区食安办责令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同时依法开展调查处置。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针对高温季节食品安全安排抽样,紧盯高风险食品、高风险指标、高风险区域等安全问题,排查隐患,增强食品抽检的针对性、有效性、系统性,保障食品安全,促进全区食品产业有序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