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2021金坛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 > 内容
延伸助餐服务温暖社区民心
  信息来源:金坛时报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社区老年人助餐点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倍受人大代表关注。

“其实,我区2018年底就在西门、河滨、虹桥、北门等社区设立助餐点,随后在花街、春风等社区开展试点运营。提前一天预定,中央厨房配送,受到了老年人的欢迎。”区人大代表陈嵘表示。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加剧,社区助餐点的布点、数量等方面还要加大力度。”陈嵘表示,她此次带来的是社区老年人助餐食堂的有关建议。

“首先,食堂选址时要科学,能够让老年人方便就餐。其次,在实施的过程中,要注意避免噪音、污染扰民,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矛盾和纠纷。第三,要根据社区的规模科学布局助餐点,并建立一套较为完善的扶持政策,让老年人享受到更多的优惠保障。”陈嵘说,要根据老年人的实际需求,适时将助餐服务延伸到晚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