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2021金坛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 > 内容
健全医务社工制度 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
  信息来源:金坛时报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关乎民生,牵动着许多政协委员的心。在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政协委员陈淑玲提交了“健全医务社工制度,架起医患‘连心桥’”的提案。

患者生病后,患者和家属会出现诸多问题,如家庭经济方面需要援助、对疾病的认知不全面、对各种社会政策理解不到位等。而医务社工具备专业的知识储备,可以针对患者及家属的需求,通过各种渠道积极收集信息,有效调动部门协调、合理配置资源,能满足不同患者多样化的需求。

陈淑玲建议,区卫健部门成立“医务社工总部”,各医院成立“医务社工部”,由院内、院外的专业社工、专科医生、护士、健康管理师、心理咨询师、康复师等组成专家团队。医务社工跟随医护查房、病房走访,为有服务需求的患者、家属制定涵盖疾病控制、风险干预、营养补给、情感疏导和人文关怀等多个方面的个性化的照护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