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2021金坛两会 > 两会报告 > 内容
检察院工作报告(摘要)
  信息来源:金坛时报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20年,区人民检察院共办理各类案件1651件。其中,办理刑事案件1279件、民事行政监督案件224件、公益诉讼案件148件,打击犯罪坚决有力、诉讼监督扎实有效、维护公益主动有为。

一、提高政治站位,护航“六稳”“六保”工作大局

紧紧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胸怀大局、强化担当,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坚决保障疫情防控,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主动服务民营经济。

二、聚力法治保障,努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聚焦中心、持续发力,以高质量检察服务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平安金坛建设,助力安全风险防控,依法保护生态环境。

三、立足司法办案,不断引领社会法治进步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传递法治、守望正义,不断增进司法公信、维护司法权威、提升司法温度。弘扬社会法治精神,司法保护少年儿童,预防化解社会矛盾。

四、履行监督职能,全面提升检察工作品质

适应新时代“四大检察”工作布局,固强补弱、平衡发展,切实在做好主责主业上求极致。刑事诉讼监督全面加强,民事行政诉讼监督稳中有进,公益诉讼检察持续深化。

五、狠抓自身建设,夯实检察事业发展根基

全面加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凝魂聚气、强基固本,努力为推动检察工作行稳致远积蓄动能。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努力锻造队伍素能,全面落实从严治检。

2021年,区人民检察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依法积极履职,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检察力量。

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服务高质量发展。二是以高度的法治自觉推进治理现代化。三是以高度的检察自觉回应民生新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