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2021金坛两会 > 两会快讯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常州市金坛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6日下午胜利闭幕。大会审议批准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各项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区人民政府区长、人大常委会委员。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区上下坚守初心使命,坚守奋斗方向,大战略布局、大力度创新、大气魄推进,付出超常努力,夺取超常业绩,高质量开启快速崛起新征程。

下午2:00,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狄志强、陆秋明、王跃中、陈锁龙、刘国新、俞金红、刘东升、王生大、王艳红、王新辉、冯锁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跃中主持。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36人,实到代表227人。

会议选举了金坛区人民政府区长、金坛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计票结束后,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六次会议,听取选举结果报告。随后,向大会报告选举结果。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各项决议。

狄志强:把握工作主线推进为民履职强化自身建设

会上,区委书记狄志强发表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现为:服务发展有担当;依法监督有作为;为民履职有成效;自身建设有加强,为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狄志强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区两个加快创新推进之年。区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发出“创新再出发、奋斗勇向前,高质量开启快速崛起新征程”的动员令,明确今年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十四五”发展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号召全区上下以“五年目标、四年完成”的雄心壮志和坚实步伐,聚焦“发展格局攻坚、两个加快创新、工业经济跃升、百姓幸福提升”四大行动,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超常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就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人大工作,狄志强提出三点要求:

一、聚焦中心大局,全力把握工作主线。要以更高标准、更大担当、更好成效助力项目招引,为高质量项目落户金坛、高层次人才创业金坛牵线搭桥;要积极建言献策。在加强创新驱动、完善“两城四区”布局、培育产业高峰等方面,重点针对金坛产业联合大学等创新平台建设、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十百千计划”实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等课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有分量、有质量、有深度的调研成果;要强化监督问效。围绕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四大行动”推进落实,抓住重点企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功能板块优化等问题,通过专题视察、专题询问、公开评议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指出短板、提出建议。

二、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推进为民履职。要积极为群众代言,经常性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把区委的战略意图、政策导向带下去,把各行各业的意见建议、心声诉求带上来。要积极为群众解忧。将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等百姓关切纳入人大议事日程,持续加强对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的跟踪问效,着力推动居住环境、出行条件等民生问题优先解决,雨污分流、学校医院等民生工程加快实施,社会保障、平安法治等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要积极调动群众力量。把区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今年“两会”的精神宣传好,同时,在动迁安置等矛盾易发多发领域,多做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以实际行动爱家乡、爱金坛,凝聚推动金坛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紧跟时代步伐,全面强化自身建设。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位代表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将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两个加快创新推进年”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要提高履职本领。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和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分析问题、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大议事规则、运行机制等制度,为代表履职创造更好条件。要深化作风建设。各位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大力弘扬“苦干实干、正气大气”的时代精神,争做助推发展的模范、遵纪守法的榜样、引领风尚的标杆。

狄志强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及时研究解决相关重大问题。“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贯彻执行各项决定决议,积极为代表开展调研、视察、检查等创造有利条件,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严肃执纪和公正司法的水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金坛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