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治理进行时 政策文件 网格化治理典型 认识网格化
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打造网格化治理新体系 > 治理进行时 > 内容
西城街道:愚池社区举办“我爱妈妈,感恩母亲节”亲子阅读活动
  信息来源:西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引导广大家庭重视亲子阅读,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促进家庭文明新风尚。5月6日,西城街道愚池社区网格员组织举办以“我爱妈妈,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

活动过程中,社区邀请10对孩子和妈妈一起阅读国学《孝经》,妈妈们密切配合,孩子们积极参与,在自由、宽松的语言交往环境中,孩子们与妈妈一起读书,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增进了亲子感情。阅读完后,孩子们又热烈讨论了自己心目中妈妈的样子。最后,网格员给每个孩子发一张纸写上爱妈妈的话语送给自己的妈妈,并来个爱的抱抱,作为母亲节的礼物。

通过此次活动,使孩子们从小懂得了感恩、施恩、报恩,以真诚的方式向妈妈表达自己的爱,同时妈妈们也感受到孩子们深深的爱。

家庭是孩子栖息的港湾,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开展亲子阅读活动正是希望家庭教育可以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架起家长与孩子良好沟通的桥梁,带给孩子智慧与自信,用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教育孩子,发挥家庭在传承文明、弘扬美德、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促进家庭教育的完善,提升家长科学教子能力。(愚池社区:朱晓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