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治理进行时 政策文件 网格化治理典型 认识网格化
当前位置:首页 > 2021专题 > 打造网格化治理新体系 > 治理进行时 > 内容
应急管理局:小区垃圾桶着火 网格员紧急处置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西城街道花街社区网格员在小区进行巡查的时候,发现位于虹桥幼儿园北门的垃圾桶冒着黑烟转而忽窜大火到2楼窗户,旁边还停着2辆私家车,情况非常紧急。这时辖区网格员临危不惧,赶紧呼叫对面的盛泰物业帮忙灭火,物业人员听到呼叫,拎着灭火器就跑来扑救,最终经过大家的努力成功扑灭大火。

后经网格员了解到,是家住市场路1楼的老人倒入了没有完全熄灭的纸钱导致的,网格员把老人带到现场查看了垃圾桶烧毁情况并讲明了厉害关系,老人也吸取教训保证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垃圾作为废弃物,人们常常会忽略它的火灾危险性。垃圾堆放时间过长,投入还在燃烧的烟头或者是没有完全熄灭的纸钱等都可能成为垃圾着火的原因。垃圾着火不仅会燃烧本身,还会危及邻近的建筑物。此次突发事件,花街社区的网格员及时保护了辖区居民和幼儿园的生命财产安全,反映出网格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快速而有效处置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为辖区居民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巩固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真正做到了为居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