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金坛区2020聚力人才引育专题 > 工作动态 > 内容
人社局:知识改变命运的测量放线工——城东建设公司优秀农民工曹斌获全国表彰
  信息来源: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21年 1月6日,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来自江苏城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测量放线工曹斌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曹斌,现任江苏城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06项目部测量放线工,高中毕业后,选择了进入建筑工地从事一线测量放线工作。自从参加工作以来,他爱岗敬业,认真钻研业务,先后自学了《工程测量学》《高级放线工》,以扎实的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在测量岗位上,他始终将学习作为一种信仰,从不放松对知识的强烈渴求, 他相信一个人的能力才是“金饭碗”,始终把“知识改变命运,奋斗才有价值”作为人生信条。在工作实践中,他虚心向周围同事请教和交流测量知识及经验,使自身的业务技能和理论水平不断得到提升。

在多年的测量工作中,他不但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还注重从工作实践中获取宝贵经验,提出了不少解决测量工作难题的见解和方法。

1、提出测量资料应用“四有”。即“有来源、有计算、有检查、有结果”在工作实际中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和贯彻,资料的最初应用很关键,是谁提供的,可用不可用,对资料的出处要寻根问底,再就是对资料要进行计算,并且要有其他人员的检查签字,最后形成结果,是否可用,这样就保证了资料应用的准确性,为后续工作提供了第一手可靠资料。

2、在工程管理中,提出的“跟踪服务,动态管理”8字原则。即放样给点要跟踪服务,工程质量要动态管理,也在实际工作中取得到了很好的效果,测量人员要做到随叫随到,而且要不断地和施工队伍取得联系,及时沟通,关注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管理上既要依章办事,又要随机应变,不死板教条,根据施工进展情况,适时调整工作方法,以保证施工的顺利进行。

3、制定了工程质量整改表和重点工作记录台账。以测量工序保证施工工序,针对工程质量,适时制定了测量工程质量整改表,具体和细化了整改内容,落实和明确了责任人,以月初检查,月中监督,月底验收的方法,促进了工程质量的大幅提高。通过重点工作台账的建立,加强了测量人员的责任心,多年来,没有发生一起较大的测量事故。

在测量工作岗位上,曹斌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业务上向先进看齐,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先后取得了测量员证书、施工员证书,多次被评为集团公司先进个人,参与施工的工程项目3项获得江苏省“扬子杯”优质工程、常州市“金龙杯”优质工程,3项获得江苏省文明施工标化工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