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金坛区2020聚力人才引育专题 > 工作动态 > 内容
以工代训惠及4万人次 超2000万元“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稳就业工作,区人社局积极实施以工代训政策,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为困难企业稳岗扩岗和就业重点群体搭起双向桥。

张燕丽是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新入职员工,除了参加员工入职培训与集中授课外,公司还安排了老员工,针对每名新员工的薄弱之处有的放矢地进行指导。张燕丽入职之后公司给安排入职培训,让她快速地融入到这个工作当中来。

以工代训是指企业利用自有场所、生产设备,让职工边工作边进行生产技能培训。2020年,亿晶光电公司有1670名员工参加以工代训,共获得补贴83万元。

晨风(江苏)服装有限公司也十分注重开展以工代训。据了解,以前只有邀请具备培训资质的机构前来培训时,公司才能获得补贴。开展以工代训后,公司可自行设计、安排培训内容与进度,并按500元/人/月的标准申请补贴,将补贴用于进一步完善员工培训机制与加强培训基础建设。

目前,区人社局已发放两批以工代训补贴,涉及企业835家、职工3.5万多人,发放补贴约1791万元。接下来,区人社局还将公示两批以工代训补贴名单,发放补贴51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