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金坛区2020聚力人才引育专题 > 教育培训 > 内容
卫健局:强化院感培训 筑牢疫情防线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由于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大,当前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全面做好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避免院感事件发生,保障患者就医安全,指前镇卫生院于1月20日下午组织全院职工进行院感知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了实践操作和理论讲解相结合的形式,详细讲解院感防控知识和实际操作过程中院感防控流程。首先由护士蒋一颖现场演示核酸采样前后防护服穿脱的规范流程。现场职工认真观看后逐一进行演练,并由院感专职人员进行点评。最后护士长唐艳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指正,并从手卫生、个人防护用品的正确穿脱、医疗废物的及时规范处置等几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系统掌握院感防控知识及相关操作流程。

疫情防控任重道远,院感防控更是重中之重,指前镇卫生院将严格按照院感防控要求进行部署,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继续筑牢疫情防线。(蒲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