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专题 > 金坛区2020聚力人才引育专题 > 教育培训 > 内容
生态环境局:开展以“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为主题的业务培训
专题培训补短板 及时“充电”强本领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提高生态环境执法业务能力,提升生态环境执法效率,1月8日,金坛生态环境局开展了一期以“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为主题的业务培训,本次培训是该局“两山学堂”学习品牌2021年的第一课,由局长黄建平授课。

黄建平局长之前从事公安工作25年,培训中,他结合个人丰富的刑侦工作经验,围绕案件受理立案、案件调查取证、法制审核、告知、陈述申辩及听证、处罚、执行和结案等环节,详细讲解了环境违法案件办理流程,并以本部门近年来的环境违法案件为例,对办案流程各环节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并要求执法人员提高依法执法、规范执法、精准执法能力,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排头兵、先锋队作用。

据了解,为在全局凝聚起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金坛生态环境局创建了“两山学堂”学习品牌,通过开设“局长讲堂”“科长课堂”“专家讲坛”“交流议事堂”等,对理论知识、业务知识进行系统学、深入学、全面学,形成“对标学习→调查研究→讨论交流→出台思路措施”学习成果转化模式,努力建设一支思想好、作风正、懂业务、敢担当、人民满意、适应生态环境工作需要的金坛生态环保铁军,助推金坛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内容既专业又贴近实际,得到参会人员一致好评。参会人员表示将把学习内容应用到实际执法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规范执法流程,提升执法水平,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期望贡献执法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