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区委常委会集体调研薛埠镇工作
争做对接南京门户、产业转型示范、全域旅游标杆
  信息来源: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28日下午,区委常委会集体调研薛埠镇工作。

区委书记狄志强要求,薛埠镇党委政府要认真总结“十三五”工作,深入分析“十四五”发展定位,争做“主动对接南京门户、产业转型示范、全域旅游标杆”,按照“四区联动”发展总体要求,迅速掀起强烈的干事创业好氛围,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陆秋明、王跃中、陈锁龙、刘国新、俞金红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薛埠镇“十三五”工作回顾,“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明年重点工作安排。与会区领导就产业结构调整、重大项目招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集镇环境提升、盐穴资源综合利用、对上争取政策支持、生态环境保护、与茅山旅游度假区联动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委书记狄志强在讲话中指出,薛埠镇是我区的经济重镇、人口大镇,生态优势明显。“十三五”期间,交通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为产业转型升级、“四区联动”发展创造了条件。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狄志强提出三点要求。

一、深入分析“十四五”发展定位

要争做对接南京门户。狄志强指出,金坛作为南京都市圈的一员,既要承担南京都市圈的功能,发挥南京都市圈的优势,也要收获南京都市圈的红利。薛埠镇应该主动承接金坛作为南京都市圈一员的功能、优势和红利,加强与南京的对接,充分利用南京的人才、技术等优质资源,积极做好南京主导产业配套服务,不断提高经济发展水平。

要争做产业转型示范。下定决心,坚决淘汰资源消耗大、经济效益低的低端企业,围绕“三新一特”选准产业发展方向,重点引进行业头部企业,使项目串珠、产业成链。要聚焦新一代移动通信产业,积极与南京相关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进行对接,潜心研究、深耕细作,集中精力、取得突破,为“十四五”产业布局打下基础。

要争做全域旅游标杆。借助茅山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深入谋划镇域旅游资源保护、旅游业态布局,严格按照镇区、景区、园区、生态保护区“四区”联动发展的总体要求,发挥生态、交通、产业等优势,做好美丽乡村规划,推进大农场建设,建设美丽大景区。

二、掀起强烈的干事创业好氛围

狄志强指出,“十四五”是薛埠镇转型升级的机遇期,薛埠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要咬紧牙关、追赶超越,以更大的决心和毅力推动加快发展。

要激发新活力,结合镇机构改革,村“两委”换届,理顺机构运行,配强干部队伍,创新管理机制,使人人有任务、有压力,个个有干劲、有成效,把职责理清楚,任务明确好,让新机制焕发新活力。

要践行新理念,把每一件事情、每一项工作想清楚,不仅要知道为什么做,更要知道怎么做、怎么做的更好;坚决摒弃老观念、老办法、老套路,运用新理念、新思路、新招数,解决新问题,实现新发展。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可持续、高质量放在一切工作和项目第一位,力争做一件、成一件。产业项目引进要注重高质量,坚决摒弃“捡到篮里就是菜”;美丽乡村建设要注重可持续,想清楚未来会怎么样,现在该怎么做。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换届选举,配强村党组织书记和村“两委”班子,坚决防止人心不稳、民心不齐、战斗力不强。

三、全力协同茅山旅游度假区高质量发展

狄志强强调,薛埠镇要坚持与茅山旅游度假区一体化发展思路,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谋划好产业发展布局,借助茅山加快发展机遇,借势发展乡村旅游,推进集镇和农业园区建设,共同推动大茅山区域的高质量发展。

狄志强要求,薛埠镇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区委常委会调研精神,齐心协力、勇于奋战,加快完善规划,大力招引项目,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整治提升生态环境,力争“十四五”开好局,取得更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