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来我区宣讲
  信息来源: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安排,11月24日下午,我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作宣讲报告。区委书记狄志强主持报告会并讲话。陆秋明、王跃中、陈锁龙、刘国新、俞金红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报告会。

李侃桢从深刻认识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宣讲。

李侃桢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擘画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主要目标的新发展图景,对“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明确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到江苏视察,既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对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成果的集中检阅,更是对江苏“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现场指导,对江苏提出了“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是谋划江苏“十四五”发展的总目标、总纲领和总要求。

这其中明确要求江苏“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相对于过去的“率先实现现代化”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方面,指的是要在“率先”的地区中走在前列;另一方面,是要实现稳和进、近和远、质和量的有机统一,用好力、把握好节奏、掌握好平衡,取得最终胜利。

就我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委书记狄志强提出三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规划建议的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习中对标找差,把握我区发展不充分这一最大区情,检视剖析发展差距,增强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更大力度解决矛盾、克服困难、推动发展。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金坛特点的跨越发展、快速崛起之路。

二、精心组织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各级党委、党组要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专题部署安排,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先行,推动本地区、本单位学习宣传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要充分发挥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把全会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必备教材,做到培训必讲、培训必学。区委宣传部和区融媒体中心要牢牢把握舆论导向,精心策划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系列宣传活动,运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通过专题专栏、评论解读、基层宣讲等形式,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解读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说清楚、说透彻、说明白,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三、把握精髓要义,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区落地落实。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思路,瞄准到“十四五”末经济总量进入苏南前20位,到“十五五”末进入苏南前15位,到“十六五”末稳固“矗立苏南发展第一方阵”的目标,持续推进新一轮两个加快,谋划实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十百千计划”。要奋力攻坚全年目标任务,紧紧围绕省、常州市高质量发展考核要求和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倒排进度、补缺补差,力争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十四五”开门红打牢坚实基础。

报告会之后,李侃桢主任和金坛的企业家代表、乡镇和机关工作人员,以及社区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结合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对大家如何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如何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如何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进行全面的阐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