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政务公开 > 政府部门 > 行政审批局 > 其他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内容
 
信息名称 常州市金坛区行政审批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20482014139556F/2020-00001
主题分类 其他 体裁分类 报告 组配分类 其他 行政审批局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行政审批局
生成日期 2020-02-03 公开日期 2020-02-03 废止日期有效
内容概述 区政府办: 根据政务公开相关文件的要求,现将常州市金坛区行政审批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情况汇报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相关文件要求,特编制常州市金坛区行政审批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事项等六部分组成。
 
常州市金坛区行政审批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区政府办:

根据政务公开相关文件的要求,现将常州市金坛区行政审批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情况汇报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相关文件要求,特编制常州市金坛区行政审批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金坛”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jintan.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上查阅。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常州市金坛区行政审批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金坛区金山路168号,邮编:213200,电话:82880076)。

一、总体情况

根据常州市金坛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我单位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自2008年3月起正式对外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公室和网络信息科具体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明确有关科室的工作职责,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并由专人开展具体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运行正常。2019年,我单位主动公开信息17条;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不予公开为0件;无针对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无收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度,我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概况4条,政策法规3条,规划计划3条,业务工作7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条。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信息,我单位主要通过两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在“中国·金坛”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jintan.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上公布。

2、在金坛区档案馆设置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场,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

在便民服务方面,我单位按照规范统一的要求,编制了《常州市金坛区行政审批局信息公开指南》及细则、流程等相关制度。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

3550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度我单位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我单位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常州市金坛区行政审批局是政府机构,主要履行对区级机关集中审批事项的组织协调、管理监督和指导服务职能,产生的信息量较少,因此我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信息更新的量不足。与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还存在差距,如工作的规范性需进一步加强,信息更新速度需进一步加快,信息公开需进一步全面等等。这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和完善。

下一步,我单位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提高: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通过培训、讲座的形式,加强各科室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了解,增强公开意识,增强按照规定审核依申请公开和主动公开信息的规范办事意识。

二是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范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加强信息查询功能,提供多种简单、易操作的查询方式,方便市民查询我办发布的各类政府信息,进一步提升我办信息公开受理窗口的服务形象。


2020年,我单位将按照上级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公开渠道,做到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使政务公开切实发挥为民服务、利民监督的成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度我单位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